原标题:男子冒充媒体记者以帮办事为由诈骗298万,被汾阳警方刑拘

  冬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汾阳市公安局民警发扬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98万元诈骗案。

  2017年1月16日,汾阳市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张某良报案称:2010年3月份,其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供职于国内数家知名新闻媒体的记者曹某进,后曹某进以帮受害人办理事务为由先后向其收取298万元费用。2016年6、7月间,张某良在所托事务没有进展的情况下,多次向曹某进催要钱款,曹某进在百般推诿拒不还款后失去联系。

  经查,曹某进所述的身份和供职单位均为谎造,为故意逃避公安机关侦查,长期居无定所。2017年8月,汾阳市公安局以曹某进涉嫌诈骗罪依法将其上网追逃。追逃期间,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过任何与该案有关的信息。冬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冒着严寒辗转多地开展追逃工作,2018年1月13日,办案民警在河南省项城市一出租屋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曹某进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进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进已被汾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吕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