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婚恋网上找男友竟找来骗子 网站:不保证信息正确

  三个月前,杭州的陈女士通过世纪佳缘婚恋网站结识了一个男朋友,但两人交往到现在, 陈女士突然发现男朋友告诉自己的姓名都是假的,她怀疑自己被骗了。

  陈女士今年30岁,做行政工作,平时工作比较忙。去年上半年,她花了298元在世纪佳缘婚恋网站注册了一个会员,希望能找一个男朋友。随后在去年10月份,她认识了一位楼姓男子,两个人相约见了面。男子自称叫楼赛,大她一岁,在金融系统工作,月收入有二到五万元。见完面后,陈女士觉得对方还不错,第二次见面两人就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然而在交往三个月以来,陈女士觉得自己对男朋友知之甚少。

  陈女士:“我知道的是他跟说我过,他住在学院路,但是学院路具体哪里,我是不知道的。然后公司具体在什么位置,我只知道在滨江,然后是什么公司,做什么的,我都不太清楚。联系方式也只是通过这个微信,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手机号码,期间我也有问过,要求过,但是也从来被他圆场圆过去。”

  陈女士说,她和男朋友每周约会一次,每次都是通过微信交流。到现在,她只知道自己男朋友的姓名和微信号码,其余一概不知,虽然自己也多次进行过询问,但对方始终没有过正面回答。就在前天 ,陈女士突然发现,男友告诉过自己的姓名,竟然是假的。

  陈女士:“不小心看到他那个身份证上面的信息,其实他不叫楼赛,我问过他,他说改天我再给你解释。”

  陈女士说,男友姓楼没错,但不叫楼赛。她是抱着结婚的态度交往的,但男友却连真实姓名都不肯说,陈女士觉得自己被骗了。

  陈女士:“我肯定是投入了这个感情的,那我肯定精神上面,包括身体上面,他是玩弄了我的身体,欺骗了我的感情。”

  由于觉得自己被欺骗,陈女士选择分手,并要求3万块钱的赔偿,但被拒绝了。之前,陈女士几经辗转,拿到了这名楼姓男子的电话,为了核实陈女士讲述的情况,记者联系上了他。

楼先生:“里面可能有误会吧,我到时候跟她解释,我现在在忙,不好意思。”

  楼先生:“里面可能有误会吧,我到时候跟她解释,我现在在忙,不好意思。”

  面对对方这个态度,陈女士也很无奈,她认为,现在出现这种局面,除了这个所谓的男友有问题 ,婚恋网站监管不到位也是一方面原因。陈女士表示,在世纪佳缘网上,用户信息无需确认真假,只需要 一个电话号码就可以注册成功,事情真如陈女士所说吗?

  随后记者在世纪佳缘网上注册了一个女性账户 ,其中的年龄、学历、月薪和婚姻状况都可以随便填写,而在注册协议上,我们注意到,有一条规定是这样写的:“世纪佳缘对于用户上传的照片、资料、证件等,不保证其内容的正确性、合法性或可靠性,相关责任由上传上述内容的会员负责”,如此一来,交友信息的真实性谁来保证呢?

  世纪佳缘交友网客服人员:会审核。对于他的身份证、学历等相关证件,我们都要求拍照上传审核。

  记者:可我在注册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有这样的要求。

  世纪佳缘交友网客服人员:我们是本着平台要求客户自愿的原则。

  记者:那就是你们也不审核吗?

  世纪佳缘交友网客服人员:现在电话号码都是实名制的,我们通过电话就可以确定到那个人,如果有需要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我们会协助警察提供相关信息。

  其实早在去年9月份,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就针对青年婚恋工作联合发布通知 。其中对于婚恋交友平台,要求严格执行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现在看来,有些平台落实得并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