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南微上饶

  黑恶不除,社会不宁,群众难以获得安全感和幸福感。2月6日,玉山刑警雷霆出击,一举侦破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八类重点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第十五类),抓获涉黑涉恶主要犯罪嫌疑人20名,全部予以刑拘!解救陷入传销窝点、被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殴打伤害的受害人66名。打响了玉山扫黑除恶第一枪!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各参战单位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开展摸排布控,广泛收集线索,严厉打击清剿。

  通过“科技+传统”手段,近日,刑警大队研判出一个涉黑涉恶团伙以传销方式盘踞隐匿在玉山。

  经前期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人数众多,警惕性很高。

  虽如此,经验丰富的侦查员还是很快摸清他们“老巢”——分散隐藏在县城不同居民小区的三个出租屋!

  2月6日凌晨,刑警大队组织优势警力,分三组同时展开突击抓捕,一举打掉三个犯罪窝点!带回涉案人员86名。

  经调查,该犯罪团伙采取欺骗手段,通过QQ、微信聊天等方式,以谈恋爱可以发生“关系”、介绍高薪工作、合伙做生意等为诱饵,将受害人骗至玉山,再将他们带到出租屋,以威胁、恐吓、搜身、殴打等方式,抢劫受害人钱财,敲诈勒索,逼迫受害人向家里要钱,长期非法拘禁,强迫受害人骗拉亲朋好友入伙……

  有一名受害人被迫将老家近60岁的母亲也拉来入伙!可谓是伤天害理,恶迹斑斑,罪不容赦!

  经查明,86名涉案人员中,有20名是骨干成员,他们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从高到低定为“ABCDE”5个级别,此次擒获的犯罪嫌疑人中,有2名“B”级骨干,5名“C”级骨干,其他的是“D、E”级骨干。根据《刑法》规定,他们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提醒: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黑犯罪,公安机关将对举报线索严格保密;对包庇、纵容、为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或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实施报复,将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处理。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