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下午3点零5分,鹰潭童家派出所接到家住绿地某号楼吴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9岁的儿子因为和母亲为一件小事情发生争执,负气跑出家门,家里人在小区找了几个小时都没有发现他的踪迹,请求民警协助调查寻找。

(图片与本文无关)(图片与本文无关)

  接到报警电话后童家派出所的2位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调取了绿地小区所有的监控,在监控室将近一百多个摄像探头里面寻找线索,最终发现该住户小孩在中午12点零6分的时间从家中就跑了出来,独自一个人走出绿地小区的大门(绿地门口有保安值班,但是并没有留意小孩出去),小孩的母亲是12点56分走出自家门口,在居住的附近寻找,并没有任何发现,于是慌张地跑回家里叫家人一同寻找。此时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小孩线索已经是下午4点20分左右了。

  就在家长焦虑万分,警方也准备沿小孩绿地大门出走路线调取天网监控的时刻,小孩的奶奶打来电话说小孩自己走到她住的地方去了,大家这才松了口气。但同时又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一个9岁的小孩怎么从绿地到他奶奶住的市区西门家里的呢?因为小孩出门也没有带手机或者钱之类的东西。事后经过家长询问,小孩竟然是自己徒步沿着新修好的320国道童家路段走了将近4个多小时到他奶奶家的,路上走累了就坐在马路旁边休息一下,接着又走,就这样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走了将近8~9公里……

  小编提醒: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想当然的,就像昨天小孩的家长都认为他们的小孩就算赌气也不可能跑到外面去一样,所以才会出现小孩跑出家门,家长过了将近50分钟才去寻找这样的情况,也许当时发现小孩跑出去的时候家长立刻跟出门,就没有以后的这些情况的发生,也许有太多的也许,也许有些事情我们避免不了,但是有些事情或许应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哎,大过年的,作为家长可以好好反思一下,同时也给其他家长提个醒,如果真的是万一出现其他什么情况,也许真的后悔都来不及了!

  来源:魅力鹰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