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于都公安

  2月17日(大年初二),江西于都县岭背派出所积极作为,历时10个多小时,直到2月18日(大年初三)凌晨1时,成功化解一起长达二十余年的矛盾纠纷。

  据悉,岭背镇谢某兄弟俩因早年土地、财物分配产生分歧,结怨长达20余年,并多次发生争执。2月17日15时许,谢某看到哥哥的儿子后,持刀追着其跑,随后又持刀追着哥哥跑,所幸无人员受伤。接警后,岭背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并开展工作,第一时间控制好现场并开展调查。经过大量的工作,加上村组干部、谢某宗族兄弟的努力,于2月18日凌晨1时许双方达成协议。二人冰释前嫌,重拾亲情,一起20余年的结怨到此结束。古语言: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兄弟之间,以和为贵,互相扶持,才是相处之道。

前往现场开展工作前往现场开展工作
细心地听双方表达诉求细心地听双方表达诉求
调解现场调解现场
握手言和握手言和

  针对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急剧增多的特点,于都县公安局紧紧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知民情、解民忧,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据不完全统计,进入年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出动车辆400辆(次),成功调解各类纠纷300余起,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这只是蜀黍春节的部分工作缩影,还有这些

打击违法犯罪打击违法犯罪

  巡逻保平安

  帮忙寻找走失儿童

  将执勤时捡到的钱包交还失主

  疏导交通

  安全巡查

  因出警错过饭点的晚餐

  春节期间,于都公安提醒广大群众,街坊邻里、亲朋好友之间发生矛盾,不要使用暴力手段解决,应尽量协商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要多沟通,多忍让,学会换位思考,多替对方着想,只有邻里和睦,才能有一个和谐稳定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