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健康]这 6 个坏习惯,会让你加速变老变丑

  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每个人都长得很可爱,但是随着时间流逝,我们慢慢长大,一切就都变了,尤其是脸:长得好看的就叫“长开了”,长得不好的就只能叫“长残了”。

  就算成年了容貌基本固定,也会有很多人好像老得很快,很多人好几年了容貌没怎么变,好像还更年轻、更美了。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啊,没能继续变美变漂亮,可不能只怪基因,怪吃藕(丑)太多,不少生活习惯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一次就来说一说生活中会让你悄悄变丑变老的几个大坑,快来对照看看,你都踩了几个?

  坏习惯一

  吃太多甜食

图片来源:Soogif.com图片来源:Soogif.com

  甜食吃多了的人不光会变身(胖),还容易变老。

  在细胞里,糖类会与蛋白质结合并附加在蛋白质上面,这种过程叫“糖基化”。

  如果脸上的细胞发生糖基化,暗淡无光、肌肉松弛、浮肿、眼袋、皱纹……总之,什么不好看来什么。

  所以,大家最好把“甜食”变成“甜品”,每次别吃太多,品上一两口就行。

  毕竟我们都是“要面子”的人。

  坏习惯二

  弯腰驼背、低头玩手机

图片来源:Soogif.com图片来源:Soogif.com

  年轻的时候如果经常弯腰驼背,会让脊柱承受更多的压力,长此以往肌肉、骨骼都会更变得更脆弱。

  如果不想在别人眼中“显老”,就应该尽量保持正确的姿势。

  抬头挺胸的人肯定会显得更有朝气,对吧?

  坏习惯三

  久坐不动

图片来源:Soogif.com图片来源:Soogif.com

  久坐不动“很伤身”。

  很多研究都表明,久坐不动的人不仅容易胖,肾脏、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都大大增加。

  现在工作用到电脑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对着电脑久坐不动是最常见的。

  如果你在椅子已经待了 30 多分钟没挪过屁股,就算是久坐了,赶紧起来活动活动!

  坏习惯四

  总是睡眠不足

图片来源:Soogif.com图片来源:Soogif.com

  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吧:一次熬夜之后,早上醒来再看镜子,发现自己无精打采,眼睛周围冒出黑眼圈、眼袋、皮肤出现细纹、粗大的毛孔……简直不想承认这个人是自己。

  这还仅仅是一次睡眠不足会带来的损害,如果长期睡得太少,头晕、头痛、眼花都是小意思,没有充分休息的大脑,运行速度都会变慢。

  这时人不仅会注意力难以集中,计算能力、记忆力都会显著下降,就像脑子生锈了一样……

  如果你白天工作无精打采、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的话,估计你也是睡眠不足了。

  从今天起,为了颜值也为了健康,还是早点睡吧!

  坏习惯五

  从来不防晒,不注意保湿

  阳光是皮肤的朋友,也是皮肤的敌人。

  很多人喜欢小麦色的皮肤,认为这样显得更健康。确实,适当晒晒太阳虽然能让肤色更好看,不过稍微晒多一点,阳光中的紫外线就会让皮肤老化。

  紫外线还可能让表皮层中的黑素细胞活跃,加重雀斑、色沉等问题。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最好不要在大太阳底下裸露太多皮肤,尤其是在阳光强烈的夏天:如果觉得晒,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该用的都得用。

  另外,干燥也是皮肤的死对头,特别是秋冬季。如果空气湿度太低,建议大家使用加湿器,把室内湿度维持在 40%~60%,才能保持年轻人的“水灵”嘛。

  坏习惯六

  一点脂肪都不吃

图片来源:Soogif.com图片来源:Soogif.com

  在很多人眼里“脂肪 = 发胖 = 不吃”,其实这是不对的。

  摄入一定的脂肪有助于保持皮肤的状态,皮肤足够柔软、丰满才能让皱纹来得晚一些。

  另外脂肪还会参与体内很多重要的代谢过程(比如激素分泌、维生素合成),如果一点也不吃,肯定不利于身体健康。

  小提示,肉、蛋、奶和坚果,这些都是不错的脂肪来源,选自己喜欢的食物吃吧。

  关于“变老变丑”这个话题,可能还有 999 个理由这篇文章没有提到。比如挤痘痘、吸烟、不好好洗脸、吃太咸吃太油……

  但是,想要真的延缓衰老,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毕竟,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最美的,不是吗?

  来源:丁香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