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0岁老的哥带着73岁母亲跑出租 只为一份孝心

  今年50岁的郭琪林,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5年来,在郭琪林的出租车副驾驶位置上,总是坐着一位特别的乘客,她就是郭琪林今年73岁的母亲。

  “老母亲一辈子养育我们儿女不容易,现在她患了老年痴呆症,我要时刻在她身边。”郭琪林说,之前他把母亲一个人放在家里,母亲走失过两三回,最终在警察、同事们的努力下才找到。

  通常,出租车的副驾驶位置,一般是留给乘客坐的。看到副驾驶位置上坐着一位老太太,不少乘客拦下郭琪林的车后,总是要好奇地问一声:“这个人是谁?”“这是我母亲。”郭琪林回答。遇上4个乘客需要上车的话,生意往往就做不起来了。

  郭琪林的母亲刚刚患病的时候,是由郭琪林的姐姐照料的。由于郭琪林姐姐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太好,郭琪林就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在运营中,郭琪林一边开车,一边和母亲简单地聊天。

  “老妈,你看外面的风景美不美?”“这个隧道你走过好多次了,今天就走了两三次了。”“老妈,南京市大街小巷你都跑遍了!”郭琪林总是这样逗着母亲说话。而他的母亲有时候答个一两句,有时候却不回答。

5年来,郭琪林的孝心得到了他爱人的全力支持,也深深地影响着他的孩子。5年来,郭琪林的孝心得到了他爱人的全力支持,也深深地影响着他的孩子。

  郭琪林常常对爱人说:“孩子学习压力比较大,你尽量把小孩照顾好,而我会把母亲尽力照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