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3月14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 “我的父母都是现役军官,我是开建筑公司的,年收入有几百万,最近有一个工程,需要一点资金周转,你能不能借我点钱?工程回款之后我马上就还给你。”看到这样的信息,你会把钱借给对方吗?近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抓获一名用以上身份的男子,骗取多名受害者的钱财与感情。

  从2017年12月起,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就陆续接到3名青年女子报案称自己被一男子骗取了钱财,希望警方能立案侦查。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开展调查,最后发现这是一起以高干子弟身份为幌子的诈骗案,并于近日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李某。 那么,这到底是怎样“神奇”的骗术,竟然让人“心甘情愿”的被骗呢?原来这几名女子都是因为自己大龄单身,为了寻找姻缘,就经常登录婚恋网站,他们都认识了一名自称是高干子子弟,父母都是军官的男子李某。 其中两名受害人表示,与李某见面后,就发现他开着豪车,还会请她们吃大餐,而且李某自称是高干子弟的身份让她们觉得很是满意,除此之外,李某还告诉她们自己平时在外有许多工程项目,有身份有事业,这让他们之间迅速确认了恋爱关系。 取得了女子的信任之后,李某便开始了自己的“计划”,他先以工程急需用钱为由,开始不断的向她们借钱,后来又表示自己为别人担保过征信不好,怕法院执行他的财产,影响公司的发展,便把银行卡都注销掉了为由,取得受害人的信用卡密码并据为己用。渐渐的,李某越借越多,而借了的钱也只是还了部分零头,对方催其还款他总是用各种理由进行推脱,到后就直接把对方拉黑。这时候,几名女子才发现自己被骗。

  果不其然,经过讯问,李某承认自己的身份信息都是假的,就是想赢得这些女子的信任,所谓的工程资金周转也是胡编乱造,借来的钱早就被自己挥霍一空。那么他的豪车是怎么来的呢?原来,李某遇到的第一名受害女子陈某对他可是用情颇深,只要工程上周转不开,就为他通过各个借贷公司借取贷款,这样陆陆续续竟然借了100多万元。而这些钱李某除了自己的开销之外,竟花了一大半用于租借豪车,这就成了他取得其他女子芳心,骗取信任的重要依托。经调查,李某共骗取3名女子200余万元,其已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予以逮捕,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