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的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上了解到,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广场社区艺术团荣获2017年基层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团队称号,被国家点名表扬。

网站截图网站截图

  据悉,习溪桥街道广场社区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10月,由习溪桥街道广场社区向民政部门申报批准为民间社会组织,现有团员45名,平均年龄55岁。是群众自发组织,自筹资金,扎根于基层,服务于居民的民间文化艺术团体。

  演出照片

  成立以来为广大群众公益演出350多场,观众超过160000人次。自编自创节目70多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群众喜闻乐见。艺术团还结合党和国家重大政治活动,每年的重大节日,纪念日举办专场演出50多场。

  演出照片

  艺术团的无私奉献,多次受到上级和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扬,新闻媒体也多次给予了宣传报导和推介,广大群众对艺术团更是称赞不已。

  演出照片

  艺术团曾被评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吉安市群众文化“示范点”、吉安市民政局“AAA”社会组织。在吉州区民间艺术团评估定级得分第一,优秀民间团体三等奖。艺术团所辖舞蹈队多次在社会活动中参赛,曾获达观天下广场舞比赛二等奖,获锦锈香江广场舞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