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女士在陕西省兴平市一家美容院工作,3月17号下午,贾女士在店里忙活着。她九岁大的双胞胎儿子顺势拿起了她的手机。

  贾女士告说:“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在那玩游戏,我不知道为何一下子玩游戏少了三千六百块钱。孩子当时玩游戏的时间最多不超过三个小时。支付信息显示,扣费的是一家名叫广东天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游开发商。”

  3月17号下午贾女士微信中扣费额总计达到了3614元。最大的支出为648元,总计三笔。

  两个孩子告诉记者,他们在游戏里买“龙”了,但是并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钱。

  在两个孩子操作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打开这款游戏后出现的首先是一个要求实名制信息登记的对话框。要求登录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但孩子关闭这个提示框之后,轻而易举地进入到了游戏界面。

  记者采访游戏公司得知,孩子玩的是萌龙大乱斗。玩游戏不会扣费,但会主动充值会扣费,如果能证明是小孩子消费的可以退费。

  贾女士目前正在搜集退费的相关证据,她也表示,不排除走法律程序来维权。

  提醒各位家长,在孩子们玩手机一定要进行看管,特别是防止孩子使用一些支付软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视频来源:陕西青春 实习编辑:施如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