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以查电表为由入室 持刀砍死28岁女子追砍其母

  “当时听见外面有人喊,我出门一看,发现有个男的拿着两把菜刀,正在追砍一个女的,后脑部位还在淌血。”

  ……

  男子入室杀死28岁女子

  2016年4月6日8时许,张某闯入西岗区双兴街265号楼一楼一户居民家中,将独自在家的28岁女子郭某砍死。郭某的母亲韩某,回家刚刚打开房门,遭持两把菜刀的张某追砍受伤……

红圈为被害女子的家红圈为被害女子的家

  附近居民于先生说,他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行凶男子没有追上韩某,但也没有离开现场,而是试图再次进入郭家,但此刻郭家房门已经锁上了,气愤的男子用菜刀将郭家厨房的两扇玻璃砍碎。

网图网图

  随后行凶男子拿着两把菜刀在楼前转悠,“被砍的郭某母亲躲在远处的楼角处,也不敢上前,因为她一过来,行凶男子就追过去,她就跑开。”民警赶到后,第一时间将行凶男子控制住,而被砍伤的女子也被送上了救护车。

地上还留有一点血迹地上还留有一点血迹

  郭某在家中被发现时已经停止了呼吸。

  于先生说,男子行凶后没有离开,待郭某母亲回来后,刚一开门还没进屋,这个男的就拿刀追了上来,“我邻居就跑,结果后脑处被砍了一刀,幸亏她反应及时,没有进屋,不然也够呛。”于先生说。

  所谓仇怨竟是臆想出来的

  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969年出生,户籍地吉林省农安县。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4月6日8时许,张某以看电表为由骗开郭某家房门。张某进屋后用手猛掐郭某的脖子,待郭某昏迷后,张某用放在茶几上的尖刀猛刺郭某颈部一下。

网图网图

  张某在郭某家内盗走6385元,后郭某的母亲回到家中,在与张某碰面后,张某冲到厨房拿起两把菜刀,猛砍其头部,郭某的母亲跑出屋外呼救,在场群众将拿刀追赶韩某的张某制服,后张某被侦查机关抓获。

  据了解,张某原本在大菜市做小买卖,而受害的郭某家也在大菜市做小买卖,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张某下此毒手呢?张某的家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张某的精神不太正常。案发三年前,张某说他批发瓜子的时候抽了一根卖炭的人给他的烟,抽完嘴麻不舒服,案发一年前姓郭的那家人在他眼前抽了一根烟,他又感觉和三年前一样不舒服,姓郭的那家跟卖炭的那家有亲戚关系。

  张某表示,以前在大菜市卖瓜子时从被害人家进过货,有一次被害人亲戚递给他一根烟,他抽完烟就跟得了病一样,家里人都瞧不起他,案发当天张某妻子和女儿要把他送回老家看病,张某生气,就来到被害人家行凶。

  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16年10月11日,张某被鉴定为患有未特定的精神障碍(缓解期)、有诉讼能力。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来源: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