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偷作案现场酣睡16小时,还和房主玩起了躲猫猫!)

  现代快报讯 近日,苏州张家港保税区的一户居民家中,进了一个奇葩的窃贼。撬窗撬了半天不说,还没偷到什么东西,一番折腾后疲惫不堪的他居然随手拿了床被子,倒在现场呼呼大睡,而且足足睡了16个小时,之后还与赶来的房主展开了躲猫猫,最后被瓮中捉鳖。

民警在天台上抓获了嫌疑人杨某民警在天台上抓获了嫌疑人杨某

  4月7日下午2点,港区派出所接到保税区长江村居民黄先生报警,称家中进了小偷。黄先生告诉民警,自己中午回家时发现窗被撬了,进门查看,发现不常去的阁楼楼梯上出现了脚印,阁楼内不仅铺了被褥,依稀还能看见一只手!

  民警赶到现场搜寻,并未发现有人。难道窃贼已经逃走了?这个想法很快被否定,因为黄先生报警后和村民几乎将房前屋后都包围了,窃贼不可能离开。

  这时围观村民突然说:屋顶有人!经过仔细查找,成功在阁楼外面的平台抓获了趴在那里的男子杨某。

  这位杨某可谓是警方的“老朋友”了,这些年一直在港城混迹,曾多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

  据杨某交代,手头拮据的他于4月6日晚上通过用棍子撬窗的方式,进入了黄先生的家,结果翻了半天只窃得了1只银镯和1个铜牌。

杨某偷了一晚上,只偷到了一个银镯和一个铜牌杨某偷了一晚上,只偷到了一个银镯和一个铜牌

  此时,“劳累“了一晚上的杨某难敌困意,便抱了床被子,睡在了阁楼上,这一觉足足睡了16个小时。4月7日下午被惊醒后,杨某试图逃跑,发现已被村民包围,只得与黄先生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杨某作案时还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