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河南周口。“爸爸,求求你,放开我!“在河南周口烧伤医院病房里,年仅5岁的男孩余乘银哭着求爸爸拿下腿上的砖头。来自云南的余乘银烧伤已经两年多时间,经受过22次植皮手术,家里负债累累。这两年,爸爸余静永独自一人背着孩子辗转求医。为了让儿子康复,爸爸“狠心”地孩子腿上压上砖块。

  病床上,余乘银下半身全是烧伤留下的疤痕。爸爸余静永小心地将几块砖压在他小小的腿上,剧烈的疼痛让小乘银忍不住尖叫。但是“狠心“的余静永顾不了这么多,不断地安慰、劝说。当小乘银一阵哭闹慢慢熟睡的时候,爸爸余静永默默留下眼泪。

  32岁的余静永来自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农村,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父母和两个孩子,一家六口过着相对幸福的生活。2016年7月28日,因为儿子被严重烧伤,宁静的家庭生活被打破。余静永那天外出有事,妻子在忙完农活后回家做好午饭,出门叫他回来吃饭,就留孩子一人独自在厨房,没想到一会儿功夫,厨房里就传出了孩子的哭喊声。当他和妻子闻讯赶来,孩子裤子上全部都是火,厨房里的火焰也窜起一米多高,他们赶紧把火扑灭,迅速将孩子送到当地卫生院。图为2018年3月12日,河南周口,小乘银和爸爸在一起很开心。

  由于烧伤严重,小乘银被转州医院,在州医院经过抢救治疗,度过休克期,随后转昆明市儿童医院。至此,余静永背起儿子,开始了长达两年的求医之路。从2016年7月28日孩子烧伤至今已经22个月,小乘银先后接受了22次植皮手术。孩子在昆明7个月治疗期间,都是余静永一人独自陪着孩子,跑前忙后。小乘银患病入院后一直很坚强,在经过抢救清醒过来时也没有听到他喊疼,没有见他掉过一滴眼泪。可当余静永看到孩子满身伤口时,心里如刀割一般疼,他不知道孩子怎么那么坚强。余静永全家收入主要依靠玉米和辣子,勉强解决温饱。为了孩子,余静永愁白了头,现在孩子只靠他一个人照顾,而自己一份收入都没有。图为2017年10月30日,河南周口,爸爸背着孩子外出寻医。

  每次压腿,孩子都疼得大喊大叫,但余静永却不敢搬下来。就这样日复一日,为了能让他康复,狠心地一次又一次将砖块压在他的腿上。现在,余静永每天他都要给孩子压腿、做康复、抹药,将自己最大的耐心和温柔给了自己的孩子,这几天,日复一日的操劳,夜里余静永都会时不时地惊醒,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让他开始感到阵阵头疼。图为2018年3月12日,河南周口,每次压上砖后,小乘银都会哭着喊疼。

  小乘银的烧伤给这个家庭带来的负担太大了,花掉一百多万,欠债50多万,不是任何人都能够扛得住。其实,余静永也可以选择放弃,可他是父亲,他不忍心孩子变成一个废人,哪怕还有1%的希望。不久前,小乘银做了植皮手术,因为腿上术后疤痕增生,为了不让乘银像去年一样因为疤痕腿伸不直,爸爸余静永找来了30多斤的砖头,用纱布紧紧绑在一起,重重地压在乘银的腿上。图为2017年10月29日,河南周口,小乘银和爸爸在一起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