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一名王姓男子因与父亲发生矛盾,割腕后在高速公路狂飙,省高警局邵阳支队邵东大队交警接到其朋友求救电话,立马出警沿路搜寻,最终成功救助,男子脱离险境。

  当日下午6时许,邵东交警大队接到求助电话,称其朋友王某因与父亲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割腕试图自杀,并独自开着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往衡邵高速狂飙。由于报警人记不清朋友车牌,民警接警后立马沿衡邵高速路段搜寻该五菱宏光面包车,并联系自杀男子家属。

  6时40分许,民警及王某亲哥在衡邵高速155公里西往东方向发现该车辆,并在车内找到自杀男子王某,当时座位上已经满是鲜血,民警眼见王某意识模糊,马上对其伤口进行包扎,人命光天,此时120急救尚未能及时就位,民警当机立断将自杀男子转移到警车,火速送至新邵县人民医院,并一路安抚家属。

  万幸,民警将自杀男子送至医院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王某家属透露,该男子因与父亲生意上意见不合,就开车从湖北回湖南,路上更是越想越气,就做出极端行为。

王某协同家属给警方送上锦旗王某协同家属给警方送上锦旗

  次日下午,王某完全脱离险境,办理离院手续后,协同家属,给热心救助民警李璐敏、协警周俊飞送上“救人于危难,恩情重于山”“救命之恩,永生难忘”锦旗,以表示对民警由衷的感谢。

  (原标题:《男子割腕高速狂飙 邵东交警沿路搜寻成功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