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巴西的13岁男孩JoseIdeildodaSilva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轰动,因为他用钩针编织的照片赢得了34万多粉丝的喜爱。现在他通过直播向更多的人传授这种技术。他可以通过出售作品挣点零花钱来支持自己的爱好。他表示,他很喜欢钩针编织这项技术,用一根针和一根毛线就可以制造出漂亮的东西,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男孩说:“当我11岁的时候,我请奶奶和婶婶教我如何钩针,我学得很快,还把做的第一张垫子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很多人问我是怎么做的。就在那时,我产生了通过视频教人们钩针编织的想法。”从那以后他会用手机记录下编织的过程,并详细地指导粉丝们该如何做。

  33岁的妈妈DeniseMarcolino。说:“起初我认为他只是暂时感兴趣,但两年过去了,他的技术变得越来越强。除了编织小地毯和桌垫,他最近开始生产和销售针织比基尼、上衣和连衣裙。他如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而且学校的老师要求他为那些想学习的学生开设相关课程,他的作品也已经卖了不少。”

  也有一部分人指责了男孩的行为,他们认为身为男孩子不应该做这些事情。但他的妈妈仍然鼓励JoseIdeildodaSilva做自己喜欢的事,平日里他的学习成绩很好,可以合理安排好时间。他说:“对我来说钩针编织是有趣和与众不同的事情,我太喜欢钩针编织了,它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