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6日讯(钱江都市频道记者李亮报道)郏(jiá)师傅在五一假期的时候,上网查询自己的驾驶证信息,但是没想到这一查,竟然让他查出了大问题。

  在郏师傅的查询信息里,从2017年到现在一共有11条违章信息,其中有4件是在省内的金华和台州处理的,还有7件是在山东聊城处理的。郏师傅告诉帮忙记者,自己这两年在工厂上班,主要是开公司的中巴车接同事上下班,行车路线都是固定的,就是从湖州雷甸镇的工厂到杭州余杭区的职工宿舍,郏师傅说自己从来没有开车去金华台州,更别说山东。

  郏师傅已经到单位所在地的湖州雷甸派出所报了案,举报有人冒用他的驾驶证,派出所也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这些违章信息登记的是郏师傅的驾驶证,处理的是一辆安徽牌照的大货车,也就是说郏师傅的驾驶证被冒用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但要确定这一情况,还需要当地交警部门的进一步核查。

  金华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冒用了他驾驶证的人在金华去处理了违章,一般要他本人自己带驾驶证去处理违章的地方审核,因为当时处理违章的时候是有签字过的。

  记者之所以帮郏师傅先联系了金华交警,就是考虑到这事儿肯定要本人自己过去。而金华、台州和山东比起来,金华算是最近的一个点了。只要金华交警确认不是郏师傅去处理的违章,派出所就能根据车牌号信息找到那辆安徽牌照货车的主人,让他说出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但是对此郏师傅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

  郏师傅的心情帮忙记者也能理解,自己信息被人冒用,当初交警部门是怎么审核通过的,的确是一个问题。金华交警的这位工作人员随后也表示,如果核实郏师傅的信息被冒用,他们事后肯定也要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但是至于路费等到底谁承担,她没办法马上给郏师傅答复。

  帮忙后援团律师邵斌说,最主要的责任主体,还是谁用了他的信息,去扣分去处理违章,后面比如他要跑很多地方处理这事,产生的费用肯定要由冒用他信息处理违章的人来承担。

  郏师傅这事儿现在还在和金华交警进一步对接,希望郏师傅遇到的事儿,以后不要再发生在别人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