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抬老人下山 收到亲笔感谢信

  一年前,一位河北老人随子女爬古北口长城不慎摔伤。幸亏得到消防队员的救援,及时将其抬下山送往医院治疗。时隔一年,老人康复。 5月9日,密云消防支队古北口中队收到老人亲笔手写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消防员的真诚感激和无尽谢意。

  2017年4月30日,古北口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崴脚被困蟠龙山长城。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老人成功获救。

  据密云消防支队古北口中队中队长赵连江介绍,事发当日的救援比较困难,在找到老人后,队员们是扛着担架下山的。山路特别不好走,为了确保老人绝对安全,7名官兵分工明确,其中4个人扛担架,3个人负责保护,总算将老人成功救下山。

  一名参加救援的官兵回忆说,将老人抬下山的过程中“手麻了就用肩膀扛,肩膀酸了再换成用手抬,一路上碎石子比较多,脚上磨出了好几个水泡”。

  这封感谢信写于2018年4月30日,距离老人被困获救正好一年。信中,老人提到目前身体已完全康复,还向消防官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消防队官兵,向你们致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