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说科目二考试难,其实也不难,要是知道最容易被扣分的几个大项目,和这些项目扣分的比重,想来大家伙就知道自己应该更加注意些什么了吧。

  一,停车后,车身距离边线三十公分以上扣十分,失分比重23.09%。原因分析:很多考生只顾眼前和停止线的距离,而忽略了侧边也有距离要求。

  二,汽车保险杠超出保险桩且在五十公分以内扣十分,失分比重19.06%。作为不少考生表示的难题,教练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熟能生巧。

  三,车辆出库出线,扣一百分,失分比重18.35%。可以看出失分比重是比较大的,而出线情况中车身出线情况是最多的,需要注意。

  四,熄火一次扣十分,失分比重7.55%。解决方法,加强对车辆的熟悉程度,多加练习。

  五,倒库不入扣一百分,失分比重5.63%。这个失分相对减少,造成原因更多的是考生过分紧张导致的。

  六,车轮压道路边缘线,扣一百分,失分比重5.14%。曲线行驶或者直角转弯的时候点位没有找准导致车轮压线而扣分。

  七,中途停车,扣一百分,失分比重4.5%。这一项失分比重较少,而且导致失分的原因多种多样,只能靠考生自己掌握,避免中途停车。

  八,入库后,车身压线,扣一百分,失分比重3.45%。根据统计,大部分为车身右侧出线。

  以上八项失分是总失分原因中占比最多的,达到百分之九十,因此希望考生们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