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闭了一下眼 损失70多万还搭上了一条人命)

  5月6日凌晨,在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过北白象互通处,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不幸的是,后车半挂车内驾驶员受伤,乘客当场死亡。

  当日凌晨2时20分许,肖某在北白象互通处的加速匝道与同行人员交换驾驶位后,驾驶着一辆浙C号牌的重型半挂车运往上海,在刚驶入到高速慢车道时,突然感觉车被顶了一下,随后听到“嘭”的一声巨响。

  肖某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后方慢车道内停着一辆重型厢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内人员被倒挂卡在了车头内,无法动弹。肖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前车驾驶员肖某前车驾驶员肖某

  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苏F号牌的重型厢式货车追尾了一辆浙C号牌的重型半挂车车尾,后方苏F号牌货车车头由于碰撞已经翻倒在了地上,而车内人员被倒挂挤压在车内,脚被压的不能动弹,变形的车厢使得方向盘直顶着胸口,车内人员痛苦地向民警呼救:“快救救我,快救救我,我缺氧,我好难受!”

  情况十分紧急!现场民警立即拨打120到场救援,同时联系消防部门共同展开施救。为了使被困人员保持清醒,民警不断安慰他们:“坚持住!救护车马上就到了,保持清醒,千万别睡着了。我们已经联系消防过来救你出去。”

  时间就是生命,延误一分钟,车内人员的生命就多一分危险。民警要求现场等待救援的医生上前反复确认二人情况。在消防部门的协同帮助下,高速交警很快将受伤被困的驾驶员袁某救出。但遗憾的是,车内另一名乘客陈某已无生命迹象。

  事后,袁某懊悔地告诉民警:“因为长时间的驾驶,我逐渐出现疲劳状态,意识不能很集中,到事故路段,我眼睛都闭起来了,当睁开眼睛时已经发现自己与前车距离越来越近,我连忙采取刹车,向左打方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撞上了前面的车,发生了事故。”

  民警了解到,袁某运送一车的鲍鱼准备从福建泉州赶往山东长岛,并临时找来了随车人员陈某。行驶途中袁某跟陈某曾交换驾驶两次,没想到轮到陈某休息时,事故发生了。

事故驾驶员袁某事故驾驶员袁某

  这次事故不仅导致车内价值70多万的鲍鱼全部损失,甚至还搭上了陈某的性命。

  据统计,疲劳驾驶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段为深夜( 24时 - 2 时)、凌晨( 4 时 - 6 时)和午后( 11 时 - 13 时)。在三个时间段内,疲劳驾驶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开车上路一定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能少于20分钟。要是感觉困倦、状态不佳了,应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这里,还要特别的提醒客运驾驶人,日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温州辖区高速今年已发生多起因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违停等原因造成的死亡事故,形势十分严峻,接下来的日子里,蜀黍将继续加大打击和宣传力度,也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

  儿行千里母担忧。你的安危是全家人的牵挂,每一天他们都在祈盼你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