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公交职工将4万元现金交还孙先生 来源/周敏捷 摄图说:公交职工将4万元现金交还孙先生 来源/周敏捷 摄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曹刚 通讯员 刘天林)家住春延路的孙先生5月10日将4万元现金遗忘在公交车上,不到3小时,失款一分不少地回到了他的身边。“多亏热心的公交职工。”孙先生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15时40分,孙先生手拿一只布袋在三林城公交枢纽站乘上一辆开往陆家嘴的795路,在后门处找了一个座位,把布袋往身边一放,便迷迷糊糊睡着了。到站时仓促下车,刚走几步便发现随身携带的布袋不翼而飞。他顿时急出一身冷汗,袋里有4万元现金,是他两年多的积蓄。他急忙乘车来到陆家嘴,却没找到795路的调度室,时间已到17时30分,他又马不停蹄地往三林城赶。

  此时,795路驾驶员李世杰已及时发现了布袋并妥善保管,回到三林城后,马上交给了调度员赵静。18时40分,满头大汗的孙先生推开调度室房门,喜出望外地发现了丢失的布袋。清点完袋中现金,发现分文不少,他激动地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