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醉驾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执法记录仪画面图说:醉驾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执法记录仪画面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近日,金山一名男子在喝了半斤白酒后还大胆驾驶小货车上路。由于违章,该男子被民警拦下。经过检测,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竟超过醉驾标准值4倍以上。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6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金山交警在景邱路金廊公路路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货车违法跨越道路中央的双黄实线掉头,民警于是立刻驾车上前将货车拦下。货车驾驶员下车后,踉踉跄跄,浑身酒气。现场,民警迅速控制该男子,并当场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90mg/100ml。

  为了确保检测数值的准确性,民警又将男子带往附近医院,采集血样做检测。结果显示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达323mg/100ml,是80mg/100ml醉酒标准值的4倍以上。据悉,男子邓某从事水产生意,由于最近生意不景气,他于当天中午约了朋友在附近喝酒。由于觉得酒后头没有很晕,便违法驾车上路。

  目前,邓某因醉酒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