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期间受到闲散人员干扰

  李女士去年底购买了位于三桥的格兰逸境小区的房子,“接近4000元一平方米,比较便宜,过完年就开始装修。装修期间,先是小区里来了一些人,在一到四层张贴了许多通知,说开发商已经把一到四层卖给了他们,要求我们这些业主马上搬离。”李女士说,正在装修的业主大都没有在意,仍继续施工。

  “最近20多天,每天都有一些闲散人员来到小区,看到装修的工人就威胁让离开,如果是看到业主本人在,态度还能好一些,但也是威胁不让装修,说房子是他们的。”李女士说,因为业主大多都要上班,一般只是留下工人装修,“根本没办法装修,这些闲散人员每天会来两趟,听到家里有装修的声音就使劲儿砸门。”

  5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格兰逸境小区,整个小区只有一栋高层,但与周围其他的多层并未隔离开来。高层分为A、B两个单元,每层10户,从一楼来看,不少房屋正在装修,而4层以上已有住户入住。

  记者从1楼上至3楼,并未发现有装修迹象,地上有一张“告示”,公告对象是1至4层装修房屋者,称“西安故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将格兰逸境1至4层全部房产所有权转让给我方,我方为房产的合法所有权人。故乡房地产公司及其销售团队现隐瞒事实真相,又将我方房产卖给诸位……现我方作为房产合法所有人郑重告知诸位:诸位不是房产合法权利人……须立即搬离我方房产,恢复房产原状”等,但“告示”并没有落款及日期。

  记者来到楼外,见到了几位专门照看装修的业主,“我们根本不敢离开,装修工人都是按工时计费的,我们一离开工人就会被赶走,所以现在装修的已经没几户了。”多位业主说。

  开发商:已委托律师介入

  业主李先生说,1至4层的房屋他们都是在开发商处购买并签订了购房合同,而且也在物业办理了装修手续,而这些来阻挠的人始终未出示购房合同,“他们经常过来,我们报警后,民警来了他们就离开了,民警走了他们又出现了”。

  根据李先生出示的购房合同,他今年1月30日与西安故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还有收款收据等凭证,“我们有合同在手,但是对方拿不出来,只不过后来在派出所见过对方拿的一份复印件,说是当时与开发商签订的,但我们现在是业主,如果与开发商有纠纷,应该去找开发商而不是骚扰业主”。还有业主说,此前从开发商处了解到,“开发商的确与对方签订过合同,但是对方并没有付款,所以开发商说合同无效,也承认房子属于我们”。

  9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一位刘姓负责人,她表示:“2011年筹建时,与原三桥村一村民签订合同,以成本价将1至4层卖给对方,而且也开具了收据等待转账,但至今公司账户并未收到1600余万元的房款,而且也没有拿到对方盖章确认的合同原件。为了公司资金回笼,去年底将1至4层的80户房屋对外销售,结果近期发现有人干扰业主装修。”这位负责人说,经过公司人员确认,干扰业主的人员并非当年签订合同的当事人,“我们愿意与对方面谈处理,但是对方并不出面,而是委托他人过来干扰,我们已经委托律师介入,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9日下午,有业主反映,又有多人进入小区对1至4层楼梯间通往住户家中的通道隔离封闭,业主及开发商已向辖区的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三桥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后,由开发商安排物业人员在下午6时许将隔离的木板等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