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图为:快递小哥刘贞聪在工作

  76岁的婆婆开荒种菜,不慎摔伤了腿,无奈之下向一位快递员求助,没想到,快递员放下一车还没送的快递,抱起婆婆,放在小推车上,将婆婆送回家。昨日,从医院出院后,家住蔡甸区博学路联投金色港湾小区的胡婆婆说起这事,仍感动不已。

  婆婆摔骨折遇到好心快递员

  胡婆婆说,她以前住在武昌,为了和在沌口工作的儿子离得近些,才搬到了联投金色港湾小区。远离了老街坊,胡婆婆和老伴闲来无聊,就在附近一处荒地种了菜,平时也能活动一下筋骨。

  4月18日上午,胡婆婆在菜地不慎摔了一跤,疼痛难忍。老伴姚爹爹一手拿着铁锹等工具,一手扶着胡婆婆,坐了一站公交,到小区门口下了车。姚爹爹也已经78岁,行动不便,他跟婆婆商量,先把铁锹送回家,再来接她回家。姚爹爹把婆婆扶到花坛边的凳子上坐下来休息,送工具回家。等他返回,发现婆婆不见了,路人告诉他有一位好心的快递员送婆婆回家去了。

  原来,姚爹爹走后,胡婆婆看到一位快递员推着平板小推车去送快递,就试探性的问了一句:“我摔了一跤,能不能帮个忙,送我一下?”快递员说,等他把推车上的包裹送完,就来送婆婆回家。看到小伙子忙碌的身影,胡婆婆心想,他估计不会回来了。很快,快递员真的回来了,抱起婆婆放在推车上。推到小区2号门时,由于有台阶和闸机,不好走小区地面。快递员只好抱起胡婆婆下楼梯走到地下停车场,请小区保安把推车拿下去,将婆婆放在推车上,推到婆婆家楼下电梯时,他吃力地抱了老人5次才抱起来,随后乘坐电梯送老人回家。当天,家人将胡婆婆送医,医院诊断她左侧肱骨颈骨折。

  帮了老人家他说是举手之劳

  手术过后,5月 10日,胡婆婆才从医院回到家中,向女儿姚女士讲述了快递员帮助她的经过。姚女士定居在北京,这次即将离开武汉前,她希望找到帮助母亲的快递小哥,好好感谢一下他。前日,她在小区1号门外的一家菜鸟驿站打听,找到了那位好心快递小哥刘贞聪。姚女士很高兴,连连道谢,刘贞聪忙着清货,非常腼腆,最后只问了一句:“婆婆好了没,康复了没有?”

  当晚6时,他又带着水果,登门看望胡婆婆。胡婆婆请他到屋里坐一会,他推辞说,还有快件要送。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胡婆婆家,胡婆婆已基本康复,她告诉记者:“快递员的时间很宝贵,他不怕麻烦,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来帮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谢他!”

  刘贞聪是鄂州梁子湖人,今年20岁,去年从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毕业后,开始送快递,每天非常忙碌,皮肤晒得黝黑。他说,那天他从菜鸟驿站拉了一面包车的包裹,在给小区门口的商铺送包裹时,看到胡婆婆表情痛苦,他送完推车上的快件,暂时放下面包车上的快件,以最快的速度回来帮老人,没有多想什么,只是举手之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