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气一阵晴一阵雨,春夏秋三个季节轮流转。

  昨天的最高温有35°,天干物燥,开车要格外小心啊。

  然而,碰上这种防不胜防的事故,还是让人很心塞的。

  5月14日上午10时05分左右,义乌市佛堂镇朝阳东路行政服务中心十字路口处一辆载满货物的货车自燃,佛堂大队的蜀黍巡逻至此,赶紧上前查看情况。

  只见一辆载满货物的货车停在一旁,地上扔着一包包正在燃烧的纸片,占了两个车道,后方车辆无法通行,现场驾驶员与城管一同拿着灭火器灭火。

  为了防止造成交通拥堵,蜀黍迅速在车后来车方向放置警示锥桶,引导过往车辆绕行。

  此时灭火器已经用了三个,而火仍然在烧,蜀黍灵机一动,喊驾驶员去买水桶,接水过来灭火!这个方法果然奏效,不一会儿,火就全灭了。

  据了解,驾驶员姓丁,当天上午丁师傅运了一车的纸片从青口附近出发,行驶至该路段时正好遇上红灯,停车等待的时候,边上一辆车的驾驶员透过车窗对丁师傅大喊:“你的车后面冒烟了!赶快看看吧!”

  丁师傅一听,赶紧下车检查货物,果然看到阵阵白烟冒出来。情急之下,丁师傅跳上车拿起一包纸片试图将火扑灭,发现不管用后,赶紧把起火的纸片往地上扔。随后,附近的执勤交警、城管赶过来,一同将火扑灭。

  由于丁师傅平时不抽烟,他怀疑装货的时候,楼上有人扔了一个刚抽完的烟头下来,正好掉在了货物上。

  幸好热心司机提醒!不然损失更大!鄙视抽完烟就往楼下扔烟头的人!实在是太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