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段视频在网络上传播着,河北石家庄建华大街上,一名地铁测绘员正在路旁工作,就将测绘仪器放在路边,一名大爷从身旁经过,以为是个废品,就自己带回了家。因为价值高昂,测绘员急忙报警。而民警找到拿走东西的大爷时,对方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民警劝告道:“长点心吧,别什么东西都往家里拿”。

  根据视频,那名大爷开着一辆三轮电动车出现在建华大街上,而在马路对面,一名地铁测绘员正在工作,因为他去对面架仪器,就将箱子放在了马路旁边,结果,这名开车大爷就将箱子直接拎走了。

  等到测绘员发现,急忙报警。根据测绘员的介绍,这个测绘仪器都是从国外进口,是成套放置在箱子里的,三年前购入时一套就价值15万,单是一个箱子就需要7千多,而大爷拿走的那个箱子里有一些仪器,虽然不全,也需要7万多,这如果丢失意味着测绘员工资也就没有了。

  警方接到报案后,根据监控找到了拿走仪器的大爷,对方表示以为是个废品,就将盒子拿了回来,并表示自己没有动里面的东西。最终,警方对大爷进行了教育,称“不是自己的东西就别往家里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