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本市最为炎热的一天,室外气温最高达到在35℃。可就是有这么一个“糊涂妈”居然把1岁9个月大的孩子连同车钥匙一起锁在了车内。

  昨天11:30左右,记者赶到东丽区昆仑路铁城公寓附近时,只见一辆白色的SUV越野车停在小区楼下,车周围聚集不少围观的群众。大家也都是出谋划策想着各种办法。向越野车内望去,只见前排副驾驶位置上,一名1岁多的男童不停地哭闹着。额头上已经满是汗水。男童的父母则守在副驾驶车门外,跟他不停地说着话。属地的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后,男孩的母亲向民警介绍说,该辆车有两把钥匙,一把钥匙被困在车里,另一把放在外地了。事情发生时,她和孩子都坐在车的后排位置上,不知什么时候,男孩自己突然爬到了车前排副驾驶的位置上。她见状后,赶紧下车想将孩子抱过来,可是不承想,当她从后车门下来关上门后发现,不仅越野车的4个车门都被锁上,就连自己随身携带的车钥匙也困在车内。见状后,她才报警求助。

  消防和民警经过协商,最为快速的方法就是将车玻璃敲碎,但是也容易造成车内男孩的二次受伤。民警发现越野车副驾位置的车门有一道缝隙,民警随即先是将车门往里面推了一下,然后用力向外拽,结果车门竟然打开了。被困的男孩被营救出来,所幸没有受伤。民警也提示广大司机,最好把车钥匙随身携带,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津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