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可以说是越来越流行,吃东西也成为直播中的一种形式。不过也不是什么都可以吃,最近外国一位视频主播就因为吃错东西而惹火烧身,柬埔寨金边的一位女士和她的丈夫计划通过将吃动物的视频上传到他们的YouTube频道来赚钱。

  但是他们的食物却包含了濒临灭绝渔猫、大蜥蜴和几只受保护的鸟类。在她们的视频中,将这些动物烧烤在篝火旁,并在柬埔寨金边的家附近的丛林中吃了,视频剪辑中显示她们吃了眼镜王蛇,鲨鱼和青蛙。

  这些画面引发了观众的愤怒,当观众看到许多生物是受保护的物种时,他们狠狠地抨击了这些拍摄视频的人。

  不少网友去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随后环境部在上周三发起了对这对夫妻的调查,虽然第二天这对夫妇就出现在公众面前,承认他们用动物做饭,并为产生的不好影响而道歉。

  环境部自然保护和管理总局局长Chea Sam Arng表示:“有关工作组正在编写关于此事的报告,我们正在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虽然被烹饪的动物大多不在濒危名单上,但有一些受到保护。不过有一种物种面临灭绝的危险。"

  这对夫妇已经删除了吃动物的视频剪辑, 但仍然有她们吃青蛙,眼镜蛇,鲨鱼和其他动物的录像。这对夫妇声称,他们从当地市场购买野生动物,然后煮熟。不过环境官员现在正在调查这些动物是否在野外被杀害,或者准备起诉从非法摊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