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最伟大的付出是父母之爱,那么面对危险为陌生孩子挺身而出,则是一种超越情感的大爱无疆。近日,在吉安市吉州区北门街道鹭洲府邸小区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摩托车行驶过程中,突然一名小学生冲向马路。这时,摩托车已来不及刹车。千钧一发之际,一名陌生男子挺身而出,用身体挡在孩子前面。

  5月11日,记者获悉为救小学生以身挡车的男子是吉州区城建局的职工, 随即驱车前往该局。在吉州区城建局见到见义勇为者刘华书时,他手上仍缠着绷带,身上多处擦伤。回忆起事故发生时的那一幕,他虽仍心有余悸,但依然坚称自己不后悔。“救人是一种本能,如果还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一定还会选择冲上去。”

表扬信表扬信

  四天前的晚上,家住北门街道鹭洲府邸小区的刘华书在小区侧门散步,身边两名小学生正在追逐打闹,突然间窜到了马路上,此时一辆正在行驶的摩托车已来不及刹车,眼看就要撞到其中一名小孩。正在接电话的刘华书看到这一幕,直接丢下手中的手机,健步冲上前一把拉过小孩,自己却被摩托车撞伤倒地。也许是因为害怕,两名小孩和肇事司机都离开了现场,刘华书回家后头部仍流血不止,就自己去了医院,经检查右手手腕骨裂,头部和身体多处擦伤。

右一穿黑色衣服的是刘华书右一穿黑色衣服的是刘华书

  目前,摩托车车主已主动上门道歉并承担了医疗费,得知此事的业主委员会也送来了感谢信。

  记者手记

  文明是城市的底色,虽然刘华书一再表示救人只是出于本能,换谁都应该这么做的,但正是这种源于善良本性的“应该”点亮了城市文明的灯火。让我们为见义勇为的英雄点赞,让全社会形成向善向上的良好风气。

  太棒了!

  为小伙子点个赞!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