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有一个村子叫库伯佩迪,这里盛产蛋白石,经济繁华,但是人们到这里,却会发现沙漠一片荒凉,除了少数几栋建筑,根本看不到什么人烟。可事实上,这里的人生活得很好,只是都住在地底下。

  因为当地气候炎热,每天都要忍受烈日的暴晒,有时气温甚至高达50摄氏度,正因如此,空调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

  同时,为了招待到此游玩的顾客,人们还特别修建了地下酒店:1981年,一位名为克罗的小镇居民认识到了地下城拥有的盈利潜力,于是他建立了第一家酒店。

  时间一长,这座地下城越来越出名,慕名而来的游人越来越多。这也成了当地人赚钱的主要来源之一。

  此外,这里是寻金者挖宝的胜地。因为当地蕴藏大量蛋白石矿,自从1915年被寻金者意外发现后,这里就成了冒险家最爱去的地方之一。据悉,只要几万澳元,就能在这里买一块地,“二手洞”价钱更低。不过,当地人根本不为房价烦心,因为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用隧道挖掘机扩建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