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西高安回应“学生偷老师钱被谈话后跳楼”:正协调善后

  5月11日,江西省高安市中学一高二男生,从学校5楼跳下身亡。15日,高安市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证实此事并称,当地已第一时间成立事件协调组负责善后工作,官方近日内将发详细通告。

学生跳楼监控视频截图。学生跳楼监控视频截图。

  高安市委宣传部告诉澎湃新闻,跳楼学生系高安市中学高二(4)班学生,他跟女朋友提出想买个新手机,但因其父母在外打工,拿不到钱,便于5月10日晚自习期间到老师办公室撬锁,共偷走两名老师1300元左右。相关老师查通过监控发现时,该学生已经花费了50元左右,其余则全部退还。

  据高安市委宣传部从警方获得的消息,5月11日早上6点多,几名老师将该男生叫到办公室进行长达一个多小时谈话。回教室时,该生女友问他“怎去了这么久”,他答复说“没事”,随后走到楼层一大厅露台处,于7时35分许跳下身亡。目前,警方已初步认定该学生系自杀。

  高安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该学生家长已从外地赶回,情绪非常不稳定且有极端行为。当地已第一时间成立由一名副市长牵头的事件协调组处理协调善后事宜,并将于近日发布详细调查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