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伟广)5 月 14 日上午,衡水市民在滏阳河边发现两个初中女生的书包,可附近没有人影,孩子会不会发生了意外?当地警方立即展开行动,家长和学校也在担惊受怕中四处搜寻。直到 5 月 15 日零点,大家在一网吧里找到了两个孩子 ……

  5 月 14 日上午 9 时许,衡水市育才街滏阳河边锻炼的群众看到,在河坡树下整齐的放着两个书包。当天是周一,本该是学生上学的时间,书包怎么会在河岸上,心存疑虑的群众立即拨打了 110 报警电话。

  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河沿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经过搜寻,周围没有看到学生的身影。民警查看了书包内学习资料,得知书包是某学校的两名初中女学生的。是离家出走还是其它情况?民警在联系学校和家长的同时,迅速将情况上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经初步核查,两名学生是早饭后结伴去上学,但学校里没有见到两名学生。

  学生失踪的消息牵动着全市公安民警的心,衡水市公安局长程蔚青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组织刑侦、治安、消防和分局等单位联动,迅速展开调查搜寻工作。一路从滏阳河边发现书包的地方向外扩大搜寻范围,广泛走访,获取线索;一路查看沿街交通视频监控,沿线搜寻;一路走访家长、同学、老师了解两名学生的日常情况。

  当天下午 3 时许,民警得到线索,两名孩子曾经在河东某网吧内上网,但此时两人已离开。从河西到河东,又从河东到河西,民警通过点滴的线索,一路追寻着两名女孩的足迹。天色逐渐暗下来,民警们的心情更加沉重焦虑,大家顾不上喝水吃饭,任凭汗水湿透衣服,一直搜寻到深夜,最终在高新区胜利西路某网吧的一个角落里,民警找到了两名失踪一天的学生,此时已是 5 月 15 日零点 ……

  目前,两名孩子已安全返回家中,涉事网吧因违反规定正在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