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G1512甬金高速上过路驾驶员报:甬金高速金华方向成功岭隧道内有小车撞铁块。接到警情的高速交警绍兴二大队的钱警官当即出发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后方隧道采取紧急卡口措施并派最近的施救力量前往进行先期处置。

  穿过卡口后方车流进去隧道的钱警官很快就见到了造成今天一系列情况的罪魁祸首——一串手动葫芦和两段断裂的绑绳,这显然是来自某辆货车上的“礼物”。这份“礼物”当真不小,隧道出口的管理处值班室外6辆中招的小轿车将应急车道停的满满当当,也就是说这个铁葫芦一次性报销了6个轮子。

  民警现场对事故车主与巡查人员进行了询问,共有7辆车开到隧道出口停下,除一辆没有损失当场驶离外其余车辆都是轮胎受损无法行驶的状态,万幸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我没看到有东西在路上,开过来就卡的一下,轮子爆掉方向一下子就把不牢了,赶忙开到隧道出口靠边。”第一辆撞上铁葫芦的奥迪轿车女车主这样说道,其他车主大都也表示了相同意见,唯独向最后一辆车了解情况时司机却支支吾吾了起来。结果回头管理处的巡查人员就帮民警解开了疑惑:这辆车在隧道实施卡口后不听劝阻强行开进隧道,结果中了铁葫芦的大奖自己一头撞到事故上去,对此民警对司机进行了严肃教育警告。

  现场处理撤离完毕后,民警对隧道监控进行了调取查看,录像清楚地记录了大货车上捆扎绳索断裂铁葫芦掉落大的过程以及之后17次轿车压上撒落物亮起刹车灯的情景。通过对涉案大货车卡口过滤联网追踪,不过1个小时核查就锁定了肇事车辆并与该车司机取得了联系。这是一辆浙A号牌的大货车由宁波运输木板前往兰溪,由于捆扎不当使得捆绑用的铁葫芦散落以致闯了大祸,在证据面前货车驾驶员刘某干脆地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次事故中,货车驾驶员刘某因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另外,因刘某车辆载运物撒落引发交通事故,造成其他车辆受损产生的修理费与施救费,也将由刘某承担全部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货物运输条件允许最好使用厢式货车,使用其他类型的大货车,一定要将货物困扎实包裹结实,并确保捆扎用具牢固可靠,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和损失。同时也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当遇到道路卡口管控不要报有侥幸心理,强行通过只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