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铎 通讯员 李海燕)邯郸武安市一名男子将医院当作 " 摇钱树 ",先是盗窃患者 2000 元现金,如今再次偷走一部手机,而且作案后还悠闲自得地躺在公园长椅上睡大觉,结果被一路追踪而来的民警当场擒获。

  5 月 24 日 7 时许,武安市孔先生在中医院照料生病的父亲时,因病房紧张晚上坐在走廊座椅上休息,早晨醒来发现手机不见踪影。警方经过调取监控视频和走访,发现一个可疑的身影,而且此人的体貌特征非常 " 眼熟 "。

  民警经分析比对,可疑男子与 2017 年 9 月 19 日,在中医院住院部三楼走廊内,盗窃患者包内现金的嫌疑人极其相似,遂并案侦查。

  当天 15 时许,民警在市区西岭湖公园长椅上发现了正在睡觉的嫌疑人,当即将其控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 48 岁,家住武安市冶陶镇。除今年 5 月 24 日在武安市中医院盗窃一部手机外,还曾于 2017 年 9 月 19 日,在医院盗窃 2000 多元现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