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表皮上有一只蚊子包子表皮上有一只蚊子
售卖“问题”包子的便利店售卖“问题”包子的便利店

  “早上在便利店买了一个包子,结果发现里面有一只蚊子,真的太恶心了。”日前,市民彭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她在位于博能中心二期的美宜佳便利店遭遇了这件“恶心事”。江西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承认员工操作存在失误,愿意向消费者道歉和赔偿。

  市民投诉

  在便利店买到有蚊子的包子

  彭女士在红谷滩新区世贸路一栋写字楼里上班,5月31日8时左右,她在位于博能中心二期一楼的美宜佳便利店购买了早点。

  “包子2.5元一个,因为赶着去上班,便利店的工作人员把包子装进塑料袋后,我就拿着包子匆匆赶到了办公室,也没有仔细检查。”让彭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到达办公室后,她准备打开塑料袋吃早点时,意外地在包子的表皮上发现了一只蚊子,这让她感到十分恶心,不敢再吃,一个上午都只能饿着肚子工作。

  “不知道这只蚊子附着在包子上有多久,这说明便利店里的环境卫生太差了。店里的员工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意识太差,这让消费者怎么能放心去店里购买食品呢?”彭女士说,希望美宜佳便利店对此事给出一个说法,并希望相关部门严肃调查处理此事,让市民可以在便利店里安心购物。

  美宜佳

  员工操作失误愿向消费者赔偿

  5月31日,记者拿到了彭女士提供的“问题”包子,看到包子皮上确实附着了一只蚊子。

  包子上为何会出现蚊子,彭女士的权益如何维护?当天,记者联系上江西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解释称,出现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员工在操作的过程中卫生不过关,“我代表公司向消费者真诚地道歉,愿意给予相应的赔偿,同时会在操作卫生方面积极整改。”

  市监部门

  责令涉事便利店进行整改

  接到记者的反映后,红谷滩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的执法人员随即赶赴事发的美宜佳便利店展开调查,对店里的操作环境进行检查。

  沙井分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对事发的美宜佳便利店进行了调查,“工作人员承认可能是操作有问题,导致苍蝇蚊子比较多,我们已经责令商家进行整改。”

  对于执法人员雷厉风行、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彭女士给予认可,“没想到执法人员这么快就赶来处理,维护我们消费者的权益,对于这个处理结果我很满意。”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若遇上消费纠纷,尽快拨打12315热线投诉,相关执法人员将及时赶到现场,维护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