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深圳6月7日电 (记者 陈文)深圳警方6月7日通报称,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圳警方近日展开专项行动,全网排查相关信息,重拳整治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破获多起涉及高考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共19名。

  5月23日至6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由网警支队牵头,抽调福田、盐田、宝安、龙岗、光明、龙华分局相关警力组成专案组,建立“内外合作、上下联动”快速办案机制,联合多个外省地市警方,对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摧毁研发生产窃听作弊器材链条两条,打掉相关犯罪团伙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共19名,查获加密式无线数码信号发射器300余套,暗藏式无线接收器及配件万余套。

  6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破获一个向在校生兜售虚假答案的诈骗团伙,办案民警奔袭千里赶赴外省某地市,联合当地警方捣毁两个以提供考试答案等名义进行诈骗诈骗的犯罪窝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涉案银行卡30余张,笔记本电脑5台,作案使用的物联网卡和无线网卡一批,冻结涉案金额190余万元。经查,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分工明确,团伙成员分别负责购买考生个人信息、发布信息、诱骗、取钱等环节。经审讯,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6日,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到线索,有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邮箱群发售卖高考试题的答案信息,称可于考前一小时获得答案,并以3600元的价格公开叫售。对此,网警支队联合罗湖分局开展侦查工作,经过7小时连续奋战,于6月7日凌晨1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朱某东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东对其利用互联网,虚构可以获取高考答案,并以此由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案件的后续侦查工作正持续开展。

  深圳警方将继续对涉考违法信息大力开展研判整治,对涉嫌构成违法犯罪的线索将全力展开侦查,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全力护航全国高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