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 6 月 7 日电 ( 韩震震 沙炳杰 ) 这两天安徽北部天气炎热 ,6 月 6 日上午 , 一辆大型客车在淮北一高速上出现故障 , 气温越来越高 , 四周又没有阴凉地 , 部分乘客出现轻微中暑现象。淮北高速交警在巡逻发现故障客车后 , 快速展开了救援。

  6 月 6 日上午 10 时许 , 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 , 在巡逻至宿登高速淮北段下行线 3 公里附近时 , 发现一辆大客车打开警示灯停在应急车道内。

  得知大客车出现故障后 , 民警迅速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内 , 并摆放反光锥桶做好安全防护。

  经过询问 , 民警得知这辆皖 F 号牌的大客车变速箱出现故障 , 无法继续行驶 , 正准备报警求助。民警立即登车查看情况 , 发现由于天气炎热 , 车内温度较高 , 部分乘客有的头晕 , 有的想吐 , 已出现轻微中暑现象。

  在民警的组织下 , 乘客陆续从车上下来撤至护栏外 , 民警又拿来纯净水给出现不适的乘客饮用。经过通风和饮水后 , 轻微中暑的乘客症状好转。

  与此同时 , 民警也联系客运车辆 , 前来转运被困乘客。40 多分钟后 , 一辆大型客车赶到 , 将被困高速的乘客安全运离高速。

  由于大客车变速箱故障 , 救援拖车赶到后 , 也无法将车辆拖离现场 , 民警在高温下持续警戒到中午 12 时许 , 维修人员才把损毁部件拆除 , 故障车才被拖离现场。

  车辆故障虽然具有偶然性 , 但也反映出驾驶人在出车前检查不够仔细 , 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 对遇到特殊情况处置不力 , 在救援现场 ,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 , 夏季气温高 , 驾驶人开车上高速 , 一定要注意对汽车的检查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