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是很多市民都比较喜欢的一种健身运动,三五好友,一群人一起跳跳舞,健健身,本是一项快乐的活动,但是也不免出现意外。

  3日晚上,丰县东关名仕花园内,一男子在锻炼跳舞的时候,突然倒地晕厥。

  这名年龄约50岁左右的男子倒地后,周围的人立即停止跳舞,上前查看,并拨打了120。有一名男青年和女青年轮流为男子做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车来到。令人遗憾的是, 在120急救车赶到时,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生活中,猝死事件时有发生,医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有心脑血管疾病史的,不建议剧烈运动。

  据介绍,猝死的具体原因有很多,其中心源性猝死占80%左右。医生提醒,市民在遇到心脏不舒服的情况下,要到医院及时就医,排除心脏疾病的隐患。不建议有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失常、高血压等这类病患去做剧烈运动。

  医生还表示,近几年,膝关节损伤的患者明显增加,这些患者大多有"健步走"的习惯。

  现在很多市民会通过刷"步数"来进行健身,医生提醒,健步走是一种健身方式,但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错误的健步走方式会导致关节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