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河北籍情侣(张某、高某)与友人结伴从河北自驾来贵州旅游,从黔东南、黔南一路游玩准备前往省会贵阳,谁知途中情侣俩拌嘴,女子高某赌气在高速公路上下车,而男子则发飙扬长而去。

  6 月 8 日下午 16 时许,黔南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二大队贵都一中队接一女子报警,声称在离龙里服务区还有 9 公里左右被朋友甩在高速公路上,请求交警同志给予帮助。接警后,贵都一中队中队长胡正国带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由于女子声称是河北人,不熟悉贵州路况,具体她也不知道自己在高速公路上的什么位置,给救助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考虑到情况特别,接警民警一边和路面巡查的民警联系,要求其注意观察路边情况;一边与报警女子沟通,耐心询问她周围是否有明显的标志物,但女子却回答周围都是山 ……,无奈之下,民警一边教该女子打开导航查看具体路段(因为贵新高速、贵都高速都有龙里服务区),一边和该女子加微信,通过定位确定所在具体位置。经过民警的不断努力,终于明确该女子所在贵都高速盘岭(昌明往龙里方向)附近,随后接警民警通知路面巡逻的民警,十多分钟后,巡逻民警在贵都高速 45 公里处发现两名行人,经确定就是报警人后,民警将其带上警车,护送到龙里收费站。

  在巡逻车上,当民警询问两人为何流落至此时,女子泪眼婆娑地娓娓道来,原来他们两人都是河北人,女子姓高,男子姓王,他们两人和张某(高某的男友)因迷恋贵州景色,三人一起从河北唐山开车到贵州自驾游,从黔东南、黔南一路玩得不亦乐乎,今天中午在都匀吃饭后准备去省会贵阳,下一步去看看黄果树大瀑布,谁知途中情侣俩(张某、高某)因琐事就拌起了嘴,王某在旁耐心劝解仍没有让两人消停下来。当行驶到贵都高速 45 公里处两人还在继续争吵,这时高某则要求下车,声称不愿意坐车,愿意自己走,王某一看高某下车后也下车劝导,谁知张某一看两人下车后索性驱车扬长而去,留下两人在高速公路上不知所措。当时贵都高速天气炎热,气温在 25 度左右,高某王某在高速公路上走了一段后,顿时大汗淋漓,无奈之下拨打了 12328 高速交警报警电话。

  民警听后,准备联系驾驶员张某对其进行批评,但女子坚决不说出张某的信息,表示已经不想提及此人,无奈之下只得开导高某、王某放松心情,好好珍惜贵州的美好景色。10 多分钟后,民警将高某、王某送达龙里收费站,并联系到滴滴司机将其平安送达龙里客车站。

  来源: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