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垃圾站与小区仅一墙之隔 投诉人供图图说:垃圾站与小区仅一墙之隔 投诉人供图

  “每天早上5点钟不到,垃圾车就会准点作业,把我们生生吵醒。”近日,市民范先生向新民晚报962555热线投诉,每天清晨,街道环卫车在他家附近的垃圾站内作业,发出的噪声常常吵得周边居民无法休息。

  范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虹口区江湾镇车站西路,附近的福赐菜场旁有一个垃圾站。“环卫车在作业过程中会发出巨大的噪声,让我们没法清净。”范先生无奈地表示,他已经在那幢楼内居住十多年了,家中有老人也有孩子,每天都深受其扰。

  记者就此事与江湾镇街道环卫所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垃圾站实为一个垃圾压缩中转站。“这个垃圾站负责了周边小区和市场的生活垃圾,工作量比较大。”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环卫车在作业过程中需要将垃圾压缩后,再通过吊臂将压缩完的垃圾搬运上车。而由于处理后的垃圾重量惊人,搬运过程中,难免会发出声响。

  “不过,我们环卫车工作的流程相对固定,大约就是每天早上5时左右。”工作人员称,调整环卫车的工作时间会涉及到更改复杂的工作流程。不过,他承诺,会将居民们的诉求反映给向上级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