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福建省厦门市的张某因为和妻子发生争吵,一气之下拿了妻子的车钥匙,独自无证驾车 800 多公里,欲前往江西婺源的岳父家讨要说法,结果被交警查获并处罚。

  06 月 10 日夜间,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通警察总队直属三支队第二大队民警在德婺高速公路婺源收费开展酒驾、毒驾整治时,对一辆福建籍白色哈弗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驾驶员看到前来盘查的民警神情显得有些慌张,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张某却迟迟无法拿出任何有效身份证件,经民警仔细盘问检查后,驾驶员张某才勉强拿出了自己的社保卡,并承认自己是无证驾驶。

  随后,民警在其带回大队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询问,得知张某是因为自己早上和妻子吵架后,偷偷拿了妻子的车钥匙,于上午 9 点多从福建省厦门市出发,一个人开了 800 多公里才到了江西省婺源县,正准备前往岳父家,没想到刚下婺源收费站就被执勤的高速交警查到了,当民警告知他即将面临拘留罚款的处罚时,张某表示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