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印象中,逃犯都是去人少的地方隐蔽自己,就怕被发现落网。而网逃嫌疑人赵某却穿上白大褂到人员密集的医院冒充医生行骗。近日,长春朝阳警方成功破获冒充医护人员诈骗案,抓获网上逃犯一名。

  近年来,根据吉大一院人流、车流量大,治安形势复杂的特点,建设广场派出所建立起以 " 驻院警务室 " 为前沿阵地的警务模式,推进警务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打击型向防范型、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2018 年 4 月份,建设广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吉大一院 2 号楼看病挂号时被一名身穿白大褂,自称 " 孟主任 " 的男子,以帮助看病住院为由诈骗钱财。值班警长王哲立即详细向被害人询问情况。根据被害人描述,起初男子不仅对被害人嘘寒问暖,还特别热情地陪他看病检查,在取得信任后,这位 " 好心的医护人员 " 表示愿意帮忙 " 走后门 " 看病住院,然后," 孟主任 " 将其看病钱 9000 元骗到手后,再也联系不上了。

  警长王哲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后,所长郭瑞东一方面安排副所长唐博、警长王哲、民警孟赛对案件进行研判。另一方面由驻院警务室民警李晓波、杜亿,通过被害人提供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到医院调取案发时的视频录像,对医院工作人员进行走访,调查情况。

  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分析研判,派出所锁定犯罪嫌疑人。2018 年 5 月 24 日 7 时许,嫌疑人赵某准备在吉大一院内再次伺机作案时,被派出所和驻医大警务室民警一举抓获。

  经审查,该人对冒充医护人员诈骗一事供认不讳。工作中,民警发现此人在 2018 年 5 月因诈骗被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该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