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门世界杯期间将重拳打击酒驾醉驾毒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公安部交管局13日发布,世界杯足球赛14日揭幕,端午节小长假也即将来临,在此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重拳打击酒驾醉驾毒驾。

  据统计,广大群众观看球赛、欢庆聚会、外出旅游、消夏避暑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几率增加。2014年世界杯期间,全国因酒驾醉驾导致伤亡交通事故459起,造成191人死亡、482人受伤。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于5月底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全国统一行动。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零容忍、严执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球迷”驾驶人,世界杯足球比赛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和凌晨时段,在关注球赛、开心看球的同时,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勿存侥幸心理,坚决不碰触酒驾红线、醉驾底线、毒驾高压线,自觉做到“快乐看球、平安出行”,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毒驾,共建共享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