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缺德!快递小哥电梯内2次点火解闷,引燃告示后扬长而去,196户住户慌了…

  不久前,一名33岁的快递员因在上海一民宅电梯里两次点火,被告上了法庭。

  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当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快递员付某拖着几个大快递袋子走进11号楼楼门。

●  第一次点火:●  第一次点火:

  付某拖着快递嚼着口香糖进入电梯。电梯门关上后,付某从兜里掏出一只打火机点燃了电梯内张贴的告示。

随后,付某一边拖起快递,一边看着告示烧完,而后离开电梯。随后,付某一边拖起快递,一边看着告示烧完,而后离开电梯。
△ 第一次点火后,电梯内烟雾弥漫△ 第一次点火后,电梯内烟雾弥漫

  然而事情到此远远没有结束。

  ●  第二次点火:

  过了一会,付某再次走进这部电梯。从手上拖着的物品来看,他似乎刚刚配送完一部分快递。

  进入电梯后的付某不假思索,再次掏出打火机点燃了电梯里张贴的另一张告示。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出,这一次燃烧的火势十分猛烈。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出,这一次燃烧的火势十分猛烈。

  更加恶劣的是,付某在确认自己点火成功后,拖着快递扬长而去。

  也就是说,他放任告示在电梯里燃烧!

经过调查,付某的行为导致电梯内电路板毁坏,物损价值人民币3700元。经过调查,付某的行为导致电梯内电路板毁坏,物损价值人民币3700元。

  付某交代,他给这个小区送快递已经5、6年了。他表示,自己在电梯内点火并没有恶意,仅仅是觉得好玩,打发时间。

  法庭上,付某陈述得十分轻松随意,好像在电梯里点火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我等电梯上去的时候,闲着没事。我也没想到造成这样大的后果呀!”

  被告付某的辩护律师辩称,案发大楼有33层,付某之所以点火,是因为嫌电梯慢,担心完不成快递任务被公司罚款,应该按照寻衅滋事罪定罪量刑。

  被告付某辩护律师:

  “从被告人供述事实可以认定其并非故意点火,放任电梯烧毁,而是无事生非。”

  而公诉人认为,案发电梯所在大楼有住户196户,付某的行为已经危害公共安全,给该楼住户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公诉人:

  “付某的行为完全符合放火罪的构成要件,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刑事责任,对其判处3年以上4年以下有期徒刑。”

  本案没有当庭做出宣判。

  试想一下, 

  ● 如果火势没有得到控制,引燃了大楼其他设施;

  ● 如果电梯里的大火导致了爆炸等危险事故;

  ● 如果有不知情的人按下电梯按钮,准备乘坐电梯;

  ● 如果住户被困逃不出去……

  后果不堪设想!

  连孩子都知道

  电梯里不能打闹、更不能玩火

  这位快递小哥

  到底该说他是“巨婴”呢

  还是缺乏基本的教养呢?

  您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