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车时低头三秒钟 高速上这位小哥瞬间损失四万)

  6月18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相信此时,不少人正准备驾车踏上返程的路。当然小记还得提醒大家一句:返程高峰车流大,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否则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发生悲剧。不信大家看前两天发生的这个案例。

  6月15日上午十点半左右,高速交警金华支队接到报警,诸永高速往杭州方向的80公里附近发生一起SUV追尾大货车的事故。SUV前挡风玻璃被撞出一个大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高速交警调取了事发时候的监控发现,当时一辆大货车正在慢车道上正常行驶,后方一辆在超车道上行驶的黑色SUV慢慢偏离了路线,但小车并没有减速纠正方向的痕迹,直至撞上了慢车道上的大货车。发生事故后,这辆黑色小车不顾超车道后方通行情况,又向超车道方向拉了一把。万幸的是,紧跟其后的车辆没有发生碰撞,没有发生二次事故。从小车偏离路线到发生追尾事故,大概仅用了两三秒时间。

  是不是SUV驾驶员疲劳了?还是大货车低速了?难道SUV驾驶员是新手,上高速紧张了?高速交警随即展开调查。

  SUV驾驶员姓杨,当时是从台州出发前往杭州。杨师傅说,早上九点半左右他从仙居出发,行驶到事发路段还不到一个小时。

  随行的乘客胡某也证实驾驶员身体状态良好,不存在疲劳驾驶的可能。而大货车司机曲师傅告诉民警,当时他正在慢车道上行驶,大概每小时七十公里左右的速度,突然就听到后面“砰”的一声,通过后视镜发现原来是有车撞了上来。曲师傅意识到发生事故了,就立马靠路肩停车。在本事故中,他并不存在低速行驶的情况。

  民警再次回到杨师傅这里询问。

  “驾驶员,你当时难道没发现前方有大货车?你是新手第一次上高速吗?”民警问。

  “警察同志,我驾龄都好多年了!”SUV司机回答。

  “那怎么会撞上去?”

  “我看快到目的地了,就踩了油门。”司机说

  “看到前方有车,快到目的地了,还踩油门加速?”民警百思不得其解。

  在SUV驾驶员含糊表达中,民警在车内发现了一个细节:有一手机放在小车仪表盘上!再三询问后,杨师傅承认,因为对路况不熟悉,他就把手机放在了仪表盘前面。“当时导航提示前方快到目的地了,于是我低头看了眼手机,就在看手机导航的过程中,手上的方向盘不知不觉发生了偏离。就这两三秒的时间,撞上了慢车道上的大货车,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又突然向左侧超车道上拉了一把方向……”万幸的是,当时两车的速度差并不大,这起事故只是车损,当事人并无大碍。

据估计,车损大概将近四万左右!这个低头动作,让杨师傅瞬间损失了三四万元!据估计,车损大概将近四万左右!这个低头动作,让杨师傅瞬间损失了三四万元!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应提前规划好路线,必须要导航的,可以请随同人员帮忙指路,驾驶员则需要做到谨慎驾驶,安全行车,切勿随意做与行车无关的甚至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分心状态行车,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