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庐山南大道和三弯路交会处附近地下水管发生爆裂,大量自来水从地下喷出,形成一人高的涌泉。受此影响,庐山南大道该位置的路边出现大量积水,对交通造成阻碍,周边住户家中也出现停水现象。昨日18时,抢修完成,居民供水得到恢复。

  水管破裂街面成“河道”

  昨日上午,市民魏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在庐山南大道与三弯路交会处的地下水管发生爆裂,喷涌而出的积水将非机动车道淹没成“河道”,人行道也没能幸免。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在三弯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路面出现了一个口子,大量的自来水喷涌而出,形成的喷泉和旁边的一辆面包车差不多高。水流绵延到了路口以南的一百多米地势低洼的路面上,甚至机动车道上都出现了大量积水,过往车辆蹚水行进,积水淹没了整个车轮。在人行道附近,一些市民提着鞋子赤脚走过被淹区域,积水目测足有半米多深。

  周边居民家中一度停水

  受到水管爆裂的影响,沿线居民的家中出现了停水现象。现场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自己家中已经停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水业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受此影响导致停水的沿线住户面积无法估计,抢修人员已经前往现场进行抢修了。

  据悉,昨日18时,抢修人员结束工作,居民家中供水得到恢复。

  南昌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万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