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们常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过有些爱贪小便宜的人经不住诱惑,往往会掉进骗子设计的圈套里。在江苏南通,最近有一名滴滴司机打着“买手机返现金”的幌子,就让自己的不少同行上了当。

  这名滴滴司机姓贾,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因为手头比较紧,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想骗点钱来用用,当时,他对外宣称自己有路子,帮别人买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可以享受返还一半现金的优惠。刚开始,在他们同行中有个姓凌的人得知这一消息,便找到了贾某,并委托他去为自己买手机。

  港闸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夏进勇:贾某为了取得凌某的信任,先用凌某的购机款,帮他购买了三部手机,并且自掏腰包,为凌某补贴了一半的购机款。

  当时,凌某尝到甜头之后,便在一个滴滴司机的群里说了这事儿,后来经过广泛的宣传,有不少人纷纷转账给贾某,都想找他为自己买手机。

  港闸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夏进勇:贾某在拿到这些滴滴司机的购机款以后,利用后面的滴滴司机的购机款补偿了前面这些滴滴司机的购机返款,这样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维持他这个骗局。

  随着最先买手机的一部分人拿到了返还的现金,后来找贾某的人可谓是趋之若鹜,从一些人给他转账的留言来看,甚至还充满了感激之情,很快,贾某就收到了近30万元的购机款。

  港闸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夏进勇:贾某在拿到这30万的购机款以后进行了大肆挥霍,导致了资金链断裂,后面的购机人不仅连补偿款没有拿到,甚至连手机也不见了踪影,最后这样导致了案发。

  因为涉嫌诈骗罪,目前贾某已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