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iPhoneX 网友见面酒中下药

  本报讯 (通讯员 冯曦慧 记者 袁玮)男子在酒店约见女网友,一觉醒来人没了,手机卡没了,钱也没了。原来,女网友为买iPhoneX,在酒中下药,趁男子昏睡之际用他的手机下单付款后逃之夭夭。近日,经长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该女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3000元。

  去年12月,小伙王卓(化名)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一位叫小睿的女生。小睿自称上海人,23岁,是在读研究生。12月29日,他们第一次约在线下见面,小睿给王卓留下不错的印象。今年1月21日,王卓由于工作原因入住长宁区某酒店,当晚把小睿约到酒店房间喝酒聊天。中途王卓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没多久他便头晕昏睡过去。王卓这一睡就睡到第二天下午,醒后全身无力,小睿也不知所踪。这时,他发现自己的手机SIM卡被人拔掉,银行卡消费了9685元。王卓怀疑小睿,想问个究竟,却发现小睿已将他拉黑。

  王卓报警,在民警陪同下到医院检查身体。经检验,案发现场提取的酒杯及王卓的尿液均检出安眠药成分。警方调查银行卡交易明细后发现,支出的9685元产生于一笔购买iPhoneX的在线订单。1月23日,民警在订单收货地址处将自称小睿的孟某抓获。孟某的真实年龄是29岁,在上海没有稳定工作。警方在其住处查获了王卓的手机SIM卡、iPhoneX一部及含有安眠药成分的白色粉末一瓶。据孟某供述,她趁王卓去洗手间时,将事先备好的药粉倒入王卓酒杯中。王卓喝下后逐渐神志不清,孟某便谎称要借用手机叫网约车回家,套出了王卓的手机解锁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她用王卓的手机购买iPhoneX,取走手机SIM卡,然后逃离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