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两名男子在湖北团风县但店镇使用吸砂泵非法采砂,在两人下水调试吸砂泵时被蹲守在附近的民警抓了现行。

  2018年6月14日下午,团风县但店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巴河但店镇石家庄河段,有两名男子在河道内非法安装吸砂泵,请民警出警调查。

  民警赶到河边,发现在距离河堤不到10米的水面有一只吸砂泵正在运行,两名男子赤膊在水中调试机器。发现民警,其中一名男子迅速向河对岸游去企图逃避抓捕,另一名男子在岸边反抗未果被民警当场抓获。

  据警方调查,2018年6月8日,两名违法行为人购买吸砂泵后,在未经准许的情况下将吸砂泵非法安装在巴河但店镇石家庄河段,企图以盈利为目的盗采河砂,涉嫌破坏堤防。因所购的吸砂泵只抽水,不抽沙,两人曾多次进行调试。14日下午,两人在下水调试吸砂泵过程中,被警方现场查获。

  当天下午,涉水逃走的男子迫于警方压力已到但店派出所投案自首,两人非法在河道安装的抽沙泵、浮船管道等已被警方依法扣押。

  目前,违法行为人陈某某、丰某某已被团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