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对于现在的一些年轻人来说,就是人生的一场游戏。有的求的是一时的轰轰烈烈,有的求的是厮守一生。两个人因机缘走到了一起,或许开心过,也拥有过美好的时光。最后能走到一起的只是一部分,大部分都因为各种原因而劳燕分飞,社会现实、人生观不同、家人的反对、或者让你心动的已经不是他/她。总之不管什么原因能坚持到最后的可以说十分不容易。而那些分开的有的形同陌路,更有甚者反目成仇,甚至不惜去伤害对方。

  90后海归女硕士郝某因不满男友提出分手,在网上结识了四名男子,花钱找他们让男友断条手臂。双方约定事成后支付5万元报酬,但真要下手时其中一名男子打了退堂鼓,不过想要拿到那笔钱的他发了假照片过去,郝某一眼认出拒绝支付。此时网上又有一人说能帮她解决问题,郝某于是购买作案工具,规划袭击路线,但这一切被上海网警发现了。虽然郝某处于犯罪预备的阶段,但她及多名帮凶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法院最终判决,分别处郝某和其他4名被告人拘役5个月和4个月15日。

  本来郝某是可以和平分手,及时有什么情况完全可以使用合法的方法来解决。然而受过高等教育的海归女博士竟然会采用买凶伤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不只是教育的失败还是其人生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