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一名男子酒后跳进南京静海寺内的功德池里捡硬币,装了两口袋硬币后却上不来,有人发现后当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将他拽了上来,发现他口袋里装了许多捡上来的硬币,让他将硬币放回去。随后,男子被民警批评教育一番。

  15日当天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在静海寺游览时,突然翻越栏杆跳进静海寺的功德池内,功德池内无水,里面有许多游客捐的硬币,他居然蹲下来拾捡硬币。有人发现这一不 文明举动后,立即通知工作人员并报警。

  然而,跳进池内的男子打算爬上来时却没那么容易,因为池底与地面距离约两米。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这名男子拉了上 来。此人满口酒气,经过询问得知,他姓张,今年48岁,家住桥北。

  他自称当天中午喝过酒,来到静海寺游玩,酒后一时糊涂才跳进了功德池。民警发现他裤子口 袋里装了许多捡上来的硬币,于是对他严肃批评教育,并告诫他,这种行为也属于偷窃。张某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并一个劲地道歉。随后,他将口袋里的硬币 全部还回了功德池。

  考虑到张某认错态度良好,民警批评教育后放了他。